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有富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12 南方日报

  生活点滴

  余毛毛

  我现在总算是悟出了邻里相处之道了,那就是种善得善、播恶得恶

  楼上的人家可能是我们这幢楼中最有钱的了,他们家住的是复式楼,有160平方米,底层还有他们家的车库,车是辆别克车。但这家人的为人却让人不敢恭维,男主人无论多晚回家,都将汽车音响开得震天响,很是烦人。有一次,我弟弟到我家来玩,将摩托车停在车库门前(他不知道那是车库),男主人回来后,将汽车喇叭按得像火车汽笛,并在下面嚷嚷着说谁再不将车开走,他就要砸车了。我弟弟当时就拎着个啤酒瓶下去了,说你敢砸我的摩托车,我就敢砸你的汽车。后来弄得派出所来了人,才调解开。他们家的女主人也非常气人,他们家有一只名贵的外国种的狗,我们家有一只小土狗,有一天,他们家的女主人和我老婆都在小区的草坪上遛狗,他们家的狗跑过来找我们家的狗玩,你猜他们家的女主人说什么?她说:“狗狗,快点回来,不要和乡下狗在一起,没品味。”气得从不随地吐痰的我老婆朝地上吐口水。

  恐怕再也找不到像我们两家之间关系这么恶劣的邻居了。如果两家之间老死不相往来也就罢了,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可偏偏不得不发生联系。那天,他们家的女主人晒被子,可能是力气不足,将被子连同晒衣竿一同弄掉下去了,顺带着把我的一件衬衫也弄下去了。我下去的时候,看到女主人一手抱着被子,一手拿着晒衣竿,别别扭扭地走。上楼的时候,她根本没法上,我在后面跟着着急,当时也没想许多,就说:“我来吧。”将她手中的晒衣竿接过来,七拐八弯地弄上去。女主人连声道谢,我连说没什么没什么。

  过了一阵子,他们家又出问题了,可倒霉的却是我们家。大概是他们家浴缸的出水管有点问题,水老是顺着墙壁往下渗,我上去交涉的时候,心里还真有点忐忑不安,心想着他们家并不受这渗水之苦,他们要是跟我敷衍,我还真没辙。我上去把事一说,没想到他们非常爽快,立马就打电话找人来修,这回轮到我连连称谢了。我现在总算是悟出了邻里相处之道了,那就是种善得善、播恶得恶。

  图:

  本版插图/张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