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墙壁渗污水扰民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刘洪智通讯员周剑王莹

  本报2月24日讯由于化粪池堵塞污水倒流,省城一宿舍院墙外污水渗了两个多月。经过济南市12319热线协调,三家单位努力将难题解决。

  17日上午,济南市消防支队人员拨打热线反映,千佛山西路消防支队宿舍大院的围

墙外,有污水往墙里渗,已经持续了两月有余。历下工作站通过千佛山办事处了解到,消防支队宿舍大院和旁边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宿舍院共用一堵墙。消防支队宿舍大院地势低于旁边的大院,落差将近7米,现场墙壁渗水处距离地面也有2米多。工作人员了解到,9-1号院内共有发改委和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两栋宿舍楼,共用一个化粪池和污水管道。由于现在隶属发改委的宿舍是以前合并到发改委的体制改革委员会宿舍,体改委合并到发改委后宿舍的具体物业管理由发改委负责,而现在发改委房地产开发公司已解体,宿舍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随后,12319历下工作站分别联系上述三家单位于20日上午一起到现场协商解决。经过初步推断,化粪池积塞过满导致污水由地势高的9-1号院向地势低的9号院内流。工作站经过反复与几家单位协商最后达成意向,由发改委负责施工,济南市消防支队官兵给予配合。

  20日下午,工作站联系专业清肥人员到达现场,先将化粪池抽干净,然后疏通堵塞的管道。22日上午,疏通工作全部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