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补考过的学生 更易获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曹飞跃通讯员朱玉尊湛婉芬)到昨日为止,广州大学已有1024名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与工商银行签约,根据协议,签约者每人今年将得到6000元的贷款。据悉,家庭经济条件和学习成绩是银行审批的重要参考要素。

  银行今年提供的签约条款中新增两项内容:一是授权条款,借款人授权贷款人向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供其国家助学贷款资料,包括实际还款记录等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需

采集的内容。二是信用记录将被应用于留学、创业、购车、购房、信用卡等贷款申请的审核中,并将产生重要影响。广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暖均认为,这是考验贷款学生诚信度的重要条约,也是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形成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的新政策,学生借款的首次还款日为学生毕业次年的7月20日,还款期可延长至学生毕业后6年内,包括在校时间长达近10年。

  负责提供此次贷款的工商银行广州环城支行负责人介绍,银行的审批看重家庭困难和学习成绩。为此,广州大学在学生申请贷款提交的资料中也增加了贷款申请人(非新生)的学习成绩单原件,保证品学兼优,没有补考记录的学生更加容易获得贷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