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门联手捣“蓝牌车”老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1 南方新闻网

  部门联手捣“蓝牌车”老巢

  本报报道后“蓝牌车”仍顶风拉客,执法队伍截住13辆可疑车辆

  本报讯昨日一大早,住在荔湾区黑山九街附近的市民就打来电话称,本报报道的黑山九街“蓝牌车”窝点还在,那些人仍在非法拉客。昨日正午刚过,荔湾区运管部门就联手

公安部门,一行30多人堵击盘踞在省汽车站附近的蓝牌车团伙,当场截住停在黑山九街里的13辆可疑车辆。

  运管公安齐出击

  昨日天刚刚亮,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发现,除了两辆附近居民和单位的车之外,有4辆车是属于蓝牌车团伙的,其中有两辆经常出没在省汽车站前拉客。

  据了解,长期以来,在火车站、省汽车站、流花车站一带从事非法活动的组织一直比较多,作案形式也十分复杂,给周围居民与过往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市、区运管部门此前已盯上盘踞在省站附近黑山九街的这一蓝牌车团伙,并已着手酝酿清除行动。

  昨天中午,在本报记者接连几天暗访文章出街后,荔湾区运管部门决定行动,并联手荔湾区公安局,派出30多人的执法队伍,堵截停留在黑山九街的13辆可疑蓝牌车,清查了周围的非法营运情况。运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车如果被查实确属非法营运车,那么每辆车将面临3-10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将移交司法机关。

  权限约束执法困难

  运管人员称,自去年荔湾、芳村并区后,虽管辖范围扩大,但运管人员数量却并未增加。另外由于运管部门权限所限,他们既不能直接抓人,也不能直接罚款,必须联合公安等多个部门开展行动,才能取得一定效果。

  该人士还表示,他们曾在执法过程中遇到乘客不配合,甚至帮助“蓝牌车”隐瞒非法拉客事实。荔湾区一名运管负责人称,他们要想处罚“蓝牌车”,不仅要抓住非法拉客现场,而且要拿出更多有力证据,“稍有不甚,我们也会成为被告,陷入尴尬境地。”

  广州市运管局有关人士提醒,非法营运蓝牌车多是几近淘汰的报废车,安全性能极差,请乘客们不要搭乘。另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高级顾问金智涛介绍,“蓝牌车”收费拉客属于非法营运,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可拒绝赔偿。他还提醒,“蓝牌车”没有隶属与管理单位,一旦发生矛盾、事故,乘客将投诉无门。本报记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