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柜车冲下坡连撞十余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1 南方新闻网

  货柜车冲下坡连撞十余车

  疑刹车失灵酿惨祸,幸无人受重伤,深圳彩田路塞车近一小时

  本报讯(记者陈亮杨敏)昨日下午6时30分,深圳彩田路梅林派出所附近路段发生车祸。一辆货柜车疑因刹车失灵,直接从彩田路斜坡上冲下来,导致13辆车连环相撞,所幸无人

受重伤。该路段塞车近1小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共有13辆车连环相撞,其中4辆车“黏”在一起,一辆小车后半部完全压扁。据了解,车牌号为粤B64××的挂货柜车是肇事车,车主余先生表示,他正运一车家具准备上北环大道然后到蛇口,刚过立交桥准备下坡时,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从彩田路的斜坡上冲了下来。“我见情况不妙,只好把住方向盘,让货柜车往(立交桥的)护栏上撞。”余先生说,虽然货柜车的速度减慢,但还是不可避免挤擦到了前面的车辆。

  事故发生后的10分钟内,余先生下了车,坐到了被货柜车直接挤擦到的公交车上,并和公交司机石先生及两位乘务员一起等待120急救车的到来,他表示据他所知,目前无人死亡,大家受伤都不是特别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牌号为粤BOS372的小车后半部位几乎被压扁。

  昨天,石先生对记者表示自己未受重伤,就是胸部被方向盘顶了一下,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他称幸好是撞到公交车的头部而不是中部,否则,他不敢想象这满满一车乘客的遭遇。卢女士和吴女士是该公交车的两位乘务员,她们表示,当时公交车上坐满了乘客,但无人受伤。

  事故现场最大的奇迹就是被货柜车撞得面目全非的飞度车车主夫妇,由于汽车完全被损毁,车门也拉不开,夫妇俩只好砸破车门的玻璃爬了出来。何女士手指划了一个小伤口,背部有些隐隐作痛,而丈夫朱先生只是有点头晕。

  昨天下午6时44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受伤司机分批运到该院急诊科。据医生介绍,急救车从事故现场共带来了7名伤者,都是轻伤或轻微伤,伤势相对较重的是左胸被撞后呼吸稍有困难的货柜车司机,以及一位背部挫伤的五十多岁的妇女。

  中南公司335路的负责人高先生也很快赶到现场,他表示,去年底也在附近发生过一起8辆车连环相撞的车祸,他认为事故原因与该路段道路狭窄有关。

  此次车祸大约阻塞了周围交通近一个小时。

  图:

  十多辆车连续碰撞后,现场一片狼藉。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