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招聘会为“4050”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4050”人员指的是男性50岁、女性40岁以上的大龄下岗失业人员,用人单位应当真正理解和帮助“4050”人员,而不是把招聘变成走过场。

  记者孙晓曼实习生李解通讯员吴小静

  本报2月24日讯就因为前来应聘的人员多是年龄偏大的“4050”人员,在社区招聘会

刚开始不到两分钟,一家用人单位就匆匆卷铺盖而“逃”,令招聘变成了“走秀”。

  24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天桥区纬北路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这里有一场专门为“4050”人员开设的专场招聘会。前来求职的59人中,只有两人年龄在40岁以下,其余均在45岁以上,年龄最大的59岁。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招聘的有7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多达70余个。“看来应该有戏。”来应聘的下岗人员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

  但是,招聘会刚开场不到两分钟,却出现了让人十分尴尬的一幕。记者注意到,有一家用人单位在打量了一圈现场的求职者,又询问了几个人的年龄后,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招工表,连招呼都没跟主办方打就迅速离开了。“年龄太大了。”该用人单位留下的这句话,令围在桌子周围的求职者们流露出失望的表情。

  现场发生的这一幕令应聘者议论纷纷。今年49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下岗后,几乎一有招聘会就去参加,但因为年龄偏大,总是吃闭门羹,对于招工单位的种种拒绝神态和理由,早就司空见惯。

  对此,纬北路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的贾主任告诉记者,“4050”人员就业难度是最大的,她呼吁用人单位应当真正理解和帮助“4050”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