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晓鹏倔强之心铸就冬奥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9: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和许多媒体所报道的不同,韩晓鹏并非出自江苏技巧队,6岁开始在沛县体校练习单跳的他12岁就被沈阳体院选中。当时,韩晓鹏在体校的教练刘德振和沈阳体院的教授戈炳珠之间有合作关系,本次空中技巧获得第11名的邱野和韩晓鹏当时一起被戈炳珠选中,不过那时,邱野在技巧队的表现要比晓鹏抢眼。带着试一试的心态,韩晓鹏选择了远离故土,开始了漫漫冰雪相伴的峥嵘岁月。这一去,就是11年。

  韩晓鹏的堂弟和堂姐如今都在南京体院练习技巧,堂弟韩亮还曾夺得过全国技巧比赛冠军。昨天凌晨,韩亮熬夜看完了哥哥在冬奥会的夺冠征程,看到晓鹏勇夺金牌后,激动不已的韩亮随即拨通了伯父韩波的电话,电话那头晓鹏的妈妈董关霞刚刚目睹了儿子的最后一跳,她有些语无伦次,只是喃喃地说:“冠军!冠军!”

  从小和韩晓鹏在体校一起练习技巧的弟弟韩亮心中,哥哥最大的优点便是性格倔强,从不服输。刚进体校时,韩晓鹏还是个热衷于玩游戏机的小孩子,然而,当他和身边那些大哥哥一起训练后,韩晓鹏便显示出极强的好胜心,他练得比谁都苦,并很快展现出超出同龄人的体育天赋。练自由式滑雪要练游泳、轮滑和滑雪,对于当时只有12岁并且连游泳都不会的韩晓鹏来说,连做梦时都没想过自己会去练滑雪。然而,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韩晓鹏很快就找到了空中技巧的窍门,他的成绩提高得非常快,在1998年拿到全国冠军赛金牌后,用了8年的苦练,晓鹏终于用自己的倔强和执著,等来了这块梦寐以求的冬奥会金牌。

  南京日报记者朱凯(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