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社区医疗经验“花香”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0 武汉晚报

  武汉社区医疗经验“花香”全国

  全国会议专题推介我市社区医疗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孙昌林记者谢东星实习生邹友芳)昨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城市社区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市代表向全国各地代表介绍了武汉社区卫生工作经验。

   这些经验包括,政府按人均5元的标准为居民购买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补贴改造社区医疗机构;降低医保起付线、降低个人自付比例,引导居民到社区看病;社区医疗机构实行医药分家,药价平进平出;大医院对口帮扶社区医院,已安排38家医院的277名医生深入社区。

  据悉,国家卫生部官员此前多次来汉调研社区卫生工作。在制订国家社区卫生工作的相关政策时,也吸纳了不少武汉经验。在武汉代表介绍经验后,其他城市代表纷纷索取资料,并准备到汉取经。

  市民亟盼社区医生上门

  本报讯(记者田巧萍)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先进典型。许多市民来电咨询,并希望自己所在社区的医生也能上门服务。

  陈女士来电说,她父母70多岁了,住在武昌车辆厂宿舍,身体不好,行动不便,每次出门看个小病也很困难。她看到江汉区常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上门为老年慢性病人服务的消息(见本报22日《家门口治慢性病更便宜》),深有感触。她说,要是父母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也能上门服务就好了。

  家住花桥的汪女士来电说,过去孩子打预防针都在长航医院,但去年这项工作转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她以前从没到过社区医院看病,甚至担心社区医院的医疗条件不好。

  家住青山的80多岁的田爹爹因患脊髓型颈椎病,下肢无力,行走不便,又身患高血压,平时小病不断,非常希望社区医生能上门服务。

  打电话到本报的市民,大多希望本报报道的典型医院的好经验好做法,能在全市9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62个服务站全面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