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宗源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进一步加强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为推动历史性跨越提供强大精神支撑王富玉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2月24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石宗源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以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改进和创新宣传思想工作,为实现我省“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出席会议。

  石宗源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第一,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一定要重视和善于从国际国内的大势中来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环境、工作定位和必须采取的应对之策,更好地动员组织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我们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而团结奋斗。第二,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艰巨任务,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十一五”是贵州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是我省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关键五年。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宣传思想战线责任重大。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科学发展观,把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入宣传我省“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使之深入人心,把各族干部群众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一五”规划的任务上来;要大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和谐的社会氛围;要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可贵精神。第三,巩固发展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良好局面,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个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为富民兴黔事业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深入探索,不断加以改进。

  石宗源强调,必须进一步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大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使宣传思想工作真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当前要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巩固发展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进一步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改进新闻宣传工作、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一定要着力在改进重大活动和典型宣传、热点引导、突发事件报道、舆论监督等方面下功夫。三要进一步改进思想道德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重点对象,把青少年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要突出重点区域,把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精神文化支持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要突出抓好重大活动。四要进一步改进文艺出版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五要进一步改进外宣工作,在国内外树立贵州的良好形象。六要进一步改进人才队伍建设,着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石宗源指出,必须进一步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于创新。要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的认识,在继承和发扬过去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内容和形式,坚持科学求实依法,创新方法和手段,积极稳妥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体制和机制,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

  石宗源强调,加强、改进和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关键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真正把宣传思想工作纳入整体工作的全局来通盘谋划,经常分析思想文化领域的形势,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24日下午,出席会议的代表分组讨论石宗源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石宗源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成绩,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对如何加强、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贵州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出席会议的还有,各市州地党委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外宣部主任、报社社长;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部分省级人民团体、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政治部负责人;省委宣传部处以上干部,中央驻黔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以及出席全省讲师团团长会议、全省文化局长会议、全省广电局长会议、全省文联工作会议的代表。作者:万群 王兵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