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塔吊作业突然折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08 武汉晚报

  塔吊作业突然折断

  砸断万伏高压线两路人死里逃生

  本报讯(记者高星)昨晚8时许,位于鲁巷广场后的光谷新域建筑工地一架近20米高的塔吊拦腰折倒,两条1万伏的高压线路被砸断,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倒下的塔吊将卓豹路堵了一半,工地的围墙和一根电线杆被压倒。洪山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在现场抢修。

  据了解,砸断的是两条10千伏的高压线路,造成卓豹路、卓刀泉南路、雄楚大街等地段近万户居民断电。幸亏变电站迅速断电,否则掉在地上的万伏高压线将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多位目击者透露:当时这个塔吊正在作业,吊着的一捆钢筋脱落,导致塔吊失去平衡向路旁倾倒,最后折断立柱,操作工手部被划伤,惊魂未定爬出操作室。当时有两路人骑车经过此地,万幸躲过一劫。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

  图为昨晚10时许,施工抢险人员在折腰的塔吊上抢险。记者周国强何晓刚摄(线索提供:陶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