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元50年活期存款兑现87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钢)300元的50年活期存折终于兑现了!前天晚上,农信社派出专人将兑现款送到了储户的家中,并再次对他们这样的忠实储户表示感谢。300元的活期存款,50年后兑现额为876元。

  据记者了解,当天晚上7时左右,农信社的相关领导带着现金来到了储户张女士的家中,根据张家的兑现要求,将876元款项送上。这876元,是农信社数天来在详细了解了历年

来利率变化,然后用手工计算得出的数字。同时,农信社还将一份详细的利率变化的列表随同兑现款一并交给了张家。此外,农信社方面还再次对张家50年来,一直作为农信社的忠实储户而表示感谢,为此,农信社除了兑现款之外,还另外给予了张家1000元的现金奖励。兑现完毕之后,那张50年前的存折也被农信社方面回收。

  记者从那张计算列表观察到,自1956年12月20日(存款日)起到2006年2月21日止(兑现日),银行的存款利率一共变化了12次,活期储蓄利率由最初的年利率百分之5.4,一直到现行的年利率百分之0.72。农信社的计算方式为,由第一日起按照当时的利率,计算到次年的7月1日,如果中间发生利率调整,则计算到利率调整日,然后再由利率调整日计算到下一个7月1日结息日,当年度结算之后,利息加入本金,作为下年度的结算的本金。因此,农信社方面给张家的结算表也是按照每一个结算年度来分列,将每一个结算年度所得的利息以及本金都一一列出,对于这张结算表,储户方面表示没有任何异议。

  储户张女士的丈夫苏先生对于农信社方面的处理表示满意,也感谢本报对于该事件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