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为亚洲夺得冬奥会花滑首金

  荒川静香“爆冷”封后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镜宇刘阳公兵)24岁的日本选手荒川静香在都灵当地时间23日晚上以几近完美的表现“爆冷”夺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金牌,成为首位

在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夺冠的亚洲选手。

  在《图兰朵》音乐的伴奏下,荒川静香充满激情地完成了全套节目,她最后以191.34的总分力压群芳,成为都灵冬奥会的女子单人滑“皇后”。美国队选手萨·科恩获得银牌,头号夺冠“热门”、27岁的俄罗斯队名将斯鲁茨卡娅仅获铜牌。

  荒川静香的意外夺冠也打破了俄罗斯队包揽本届冬奥会全部4枚花样滑冰金牌的梦想,本届冬奥会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和冰舞的金牌都被俄罗斯队选手收入囊中。

  中国花滑创佳绩

  刘艳获得女单第11名

  据新华社电 (记者刘阳王镜宇)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在都灵当地时间23日以145.3分的成绩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获得第11名。

  中国女子单人滑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是第3名,是由陈露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创造的,刘艳在本次冬奥会上的表现创造了中国女单选手8年来在冬奥会上的最好名次。21岁的刘艳在短节目比赛中排在第15名,她今天第10个出场,抒情而又流畅地演绎了一曲《我的父亲母亲》,动作没有太大的失误。

  中国双人滑教练第一人

  姚滨有意招收新弟子

  据新华社都灵电 (记者刘阳王镜宇)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当地时间23日表示,他已经决定在今年花滑世锦赛结束后招收新弟子。

  姚滨是中国双人滑教练第一人,参加本届冬奥会的3对中国队选手都是他的弟子。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以及庞清/佟健在本届冬奥会上分别夺取了双人滑第2名~第4名,以至于有国外媒体惊呼:中国队将在下届冬奥会打破俄罗斯队在该项目上的垄断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