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风正气聚兵心——武警贵阳市支队党委践行先进性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30 贵州日报

  近两年来,武警贵阳市支队提升干部、选改士官和吸收入党的官兵200多名,民主测评显示,官兵满意程度始终保持在98%以上。直接保送入学现在在单独执勤排任排长的张明云感慨:“作为好风气的受益者,我没有理由不干好自己的工作……”

  不少官兵都记得,支队某中队季度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还圆满完成了一起抢险救灾任务,支队派出的工作组建议把季度先进评给该中队,结果在党委常委会上被取消了。

  原来,就在支队党委常委会的头一天,该中队一名干部私自外出喝酒惹出麻烦,中队隐瞒了真相。支队长吕波说明知歪风不严杀,当断不断必有后患。在取消先进的同时,支队还要求该中队党支部作出深刻检查。

  支队在士兵考学、入党、选改士官等敏感问题上,发现违纪问题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对个别转业干部想伪造假文凭装入档案的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士兵考学、提干、选改士官中有造假行为的“永不录用”。

  上面求真务实,下面就敢于说实话、报实情。过去,机关考评先进单位,偏重于看营房修得漂不漂亮、各种环境好不好,有些单位就脱离实际做表面文章,引起战士的反感。支队党委了解情况后,就改变了以前的做法,把执勤“处突”完成任务的情况作为硬标准,引导基层把精力用在抓教育、执勤、训练上。近几个月来,基层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7个,支队党委认真听取并立即改进,促进了部队建设,其中有2项工作还受到了上级的好评。

  今年初,支队对干部进行调整,有的干部想通过上级打招呼、写条子把自己分在好的岗位,可支队党委根本不吃这一套,并且出乎意料地爆出了一个“冷门”,某中队指导员由一个“兵龄不够”的地方大学生干部担任。

  就在众说纷纭时,支队政委王余生开诚布公的一番话使干部们听出了“玄机”:这位大学生干部兵龄短,没有在部队的重要岗位上单独摔打过,可是他的工作业绩、素质能力,同级干部中又有谁能与他相比。并且这名干部在素质考核、群众评议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以支队党委研究认为他完全能够胜任新的岗位。实践证明,这位大学生干部确实不一般,他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时间发挥自己文化基础好的特长为官兵补习文化,还积极与地方学校联系,为中队战士学习电脑创造了条件,目前中队官兵士气高昂,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

  通过这次干部调整,让干部们受到了深刻教育,踏踏实实干工作,成了支队干部的自觉行动。

  由于支队地处省会城市,一些地方商场、厂矿、酒店看重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术。年初,有一位搞煤矿的老板找到支队领导,想用部队的军车运煤,还当场拿出了5000元作为见面礼,并说事后有丰厚的回报。支队领导当场就给予了拒绝。

  在有些人看来,支队机关和基层中队与省市有关领导部门联系的机会比较多,可以乘机办一些自己的私事,但党委一班人严格按照部队的有关规定,没有利用职务之便搞庸俗关系。如今,包括支队常委在内的支队干部的家属好多都没有工作或好的工作,可是他们没有任何一个人利用工作之便优亲厚友,而是积极同上级部门或两用人才培训单位联系,为她们学习实用技术创造条件,增强她们的就业能力。作者:萧强 潘明阳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