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家都在盯着积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每年CBA常规赛打到这个时候,一些球队的主教练就像准备考试的学生一样,天天盯着自己的积分,同时还得盯着主要对手的积分。

  北区的前两名北京金隅和新疆广汇同时在南区客场遭到了失利,而且还是分别输给南区排名第4和第5的云南红河和上海东方。

  据说云南红河主教练吴庆龙赛前下令球队拼死也要拿下北区老大北京金隅。按现在的排名,云南红河如果进入季后赛,第1轮的对手可能就是北京金隅,但吴庆龙想的却不是这个。他现在想的是先要拿到进入季后赛对阵北京金隅的资格,因为他们正在承受着上海东方施加的巨大压力。

  想要获得在季后赛中对阵北京的资格,那么他们就得先赢北京。

  但上海东方也不示弱,他们昨天似乎也是下了死命令,要在主场击败新疆广汇。他们现在还落后云南红河2个胜场,但这场胜利让他们继续给对方保持压力。

  云南红河下一轮轮空,而上海东方却是主场面对陕西汉斯,所以云南红河这一轮根本输不起,否则下一轮过后,他们就很可能被上海东方追平。

  对季后赛的渴望,让南区这两支球队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并同时击败了北区前两名,这也算是本轮的两个“冷门”。

  吉林通钢这几个赛季以来,碰到宏远宝玛仕基本都是兵败如山倒,但他们这场比赛却在拼命。因为他们一输球,辽宁盼盼就会排到他们前面去。本轮比赛后,辽宁盼盼击败东莞新世纪,一举跑到了前头。

  不过辽宁盼盼还没机会高兴,他们周日就将在主场面对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而他们昨天刚刚击败的东莞新世纪说不定又到长春送分去了。东莞这对同城兄弟在这两轮或许会让北区的排名翻来覆去,一个势不可挡,一个见人送分。不出意外的话,过了周日,吉辽的积分又会再度持平,然后吉林通钢又会再度凭借小分升回北区第3名。

  不过吉辽兄弟还有一场对话,这将会直接决定北区的排名。常规赛已经进入了抢分时刻,最有效的方式莫过于直接击败竞争对手。同样,云南红河和上海东方之间也还有一次直接较量,他们要争夺南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本报记者张健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