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里市区学校收取借读费有明确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0:4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开学了,学校要我们交借读费,这合理么?”连日来,向记者反映学校收取借读费的家长非常多。新学期开始,因为借读费问题,不少学生家长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不得不让子女放弃就近入学。这借读费究竟该不该交?记者对此作了采访。

  采访中,一位家长反映说,他们家住黄平,在凯里做生意,今年春季开学后,孩子所在的凯里某中学非要他交纳500元的借读费,否则,不予报名,他觉得这项收费“太离谱”

  另有一名孩子在凯里火车站附近某小学上学的家长反映说,他是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去报名时学校硬是要收300元的借读费,因为没有看到文件,他觉得不对头但又无可奈何。

  记者日前走访了凯里市教育局及凯里市物价局等有关部门。市物价局的官局长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出示了关于收取借读费的文件。文件规定:对因自愿放弃就近安排入学的学生,学校按每生每学期300—500元向学生收取借读费。其中,借读费标准在凯里市区是按初中每生每学期500元,小学每生每学期300元收取。收取借读费后从“一费制”标准中扣除杂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学生免收借读费。就此,官局长还补充说“借读费各校可视情况降低收取标准”。

  此外,文件还规定: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凭暂住证、父母务工单位证明、原籍户口、由教育部门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入学,收费与当地的学生一视同仁。作者:黄桂花 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