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女性要过丰富多彩“三八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1:46 大华网

  刚刚送走元宵节和情人节,“三八国际妇女节”又将来临。记者了解到,近来,旅游、餐饮等行业纷纷别出心裁为女性度身订做各种消费服务,各单位企业也通过组织各种精彩活动,让女同胞身心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

  度身订做女性旅游线

  旅游是女性过“三八节”的传统“节目”,不少旅游企业在刚刚忙完春节旅游高峰之后,从2月初就开始筹备迎战“三八节”旅游旺季。“三八节”旅游热潮和其它旅游旺季不同,主要以集体包团为主,旅行社多以女性的特点包装线路,或以各企业和旅行社协商之后度身订做线路。

  春天正是赏花和泡温泉的好时节,青旅推出的“赏花团”和“美容团”,就是结合女性的品味和时令特点而专门在这个“三八节”期间推出的;“康辉”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向单位推介“三八节”旅游线路时,一般先从常规线路入手,然后与客人协商,进行组合修改,最终定制出符合客人要求的独特线路。

  “三八节”旅游热潮的时间跨度较长,从2月底开始就陆续有女性旅游团队出游,并将延续到4月份。今年主要以1 4天的中短线汽车旅游团为主。

  “健康美容餐”掀小高潮

  不少单位在“三八节”前后都会设宴犒劳女员工,因此,餐饮行业在此期间掀起一个小高潮。记者从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3月7、8、9日这几天,很多席位一早已被抢订,主要是旅行团及本地的大型企事业单位。

  由于是“三八节”聚餐,客人多以女性为主,为了适应女性用餐的特点,很多酒楼备足了健康美容环保系列佳肴,像木瓜蛤油、苦瓜羹、芦荟食品等目前女性比较流行的美容滋补食品,以供女食客们挑选。

  企业注重女职工精神生活

  记者了解到,很多企业都十分重视这个女性节日,在节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除组织旅游活动外,不少单位还组织女职工参加各种登山、体育竞技等健身活动,展现女职工们健康向上的形象。有的单位还利用节日前后的双休日,为女工们提供培训充电的机会,请来专家教授为女职工们上课。为了增强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一些单位还请来医疗专家开展女性保健讲座等等。本报记者许玉璇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