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你“发泄”,我“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0 光明网
柏敏

  “失恋了,不高兴了,你想发泄吗?想不想找个人来打一顿出气?”这是一家公司打出的宣传广告。该公司目前只给女顾客提供发泄业务。2月17日,该公司负责人称,开业3个月,已接到了两笔发泄业务。(2月20日《当代生活报》)

  不可否认,发泄是发泄者的权利。在快节奏的生活当中,有些人由于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的确需要发泄来缓解压力,舒缓情绪。问题是,发泄,真的需要痛打别人吗?

  把人体当成沙包,把打人看作发泄,把你的发泄建立在别人的挨打、痛苦之上,即便没有达到打伤致残的地步,也未免有些不近人情,虽然你可以说你出了钱。毕竟,打人发泄是相当粗暴、野蛮、没有“技术含量”与“智慧含量”的发泄方式,与文明、进步格格不入。

  现在,人们常讲“以人为本”,但是对一些发泄者来说,有钱能使人挨打,发泄“以打人为本”,令人不安。而诸如打人、砸东西、漫骂等越发原始的发泄方式却相当走红,更是令人不解:发泄的出路真的如此“狭窄”吗?

  什么时候“我发泄,但我选择文明”成为发泄常态,相信那才是正确释放压力的体现,更是尊重人(自己与别人)的彰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