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通”钦佩周恩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2 兰州晨报

  说起对中国的了解,宫本雄二无愧于“中国通”这个称号。他曾和周恩来总理一起吃过饭,这次经历让他十分难忘。他说非常钦佩周恩来。宫本曾在外务省研修所专门教授来中国工作的外交官。

  他1997年6月担任驻华使馆公使,在中国生活工作了3年多的时间。

  与他同期任职的人向记者透露,宫本对中国印象很好,任职期间非常努力地推动中日交流工作。宫本担任驻中国公使时几乎走遍了中国各地,并参与了很多日本对中国的无偿援助计划。

  宫本与中国的友好联系一直保持到他担任冲绳大臣期间,他曾参观了冲绳县和平祈念纪念馆,冲绳沉重的历史让他感到很震撼。

  2004年,《冲绳时报》曾对任冲绳大臣的宫本雄二做了简短的采访。

  在这次访问中,宫本流露出对中国的好感,“我要借助中国及亚洲各国的活力,发展和带动冲绳经济。

  我自己要成为冲绳与中国等国沟通的桥梁。”据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