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中国通”将任驻华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2 兰州晨报

  日本媒体称政府决定任命宫本雄二接替阿南惟茂职务

  据新华网2月24日电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决定起用宫本雄二担任新的驻华大使。

  宫本雄二现年59岁,于1969年进入日本外务省,曾担任中国科科长及驻缅甸大使等

职务,并从前年起担任冲绳大臣。

  报道说,由于现任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就任时间已长达5年,因此日本政府开始着手选择其继任人选,并最终决定起用宫本雄二。

  报道说,日本政府将于3月3日发出对宫本雄二的任职命令。

  《新京报》的消息称,日本外务省是去年12月31日做出这一决定的。据悉,日本政府从去年就开始考虑接替阿南的人选问题,现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饭村丰曾经被初步选定,但此人少有对华工作经历,是中国问题“外行”,因此遭到日本政府部分官员的强烈反对。但另一方面,强硬派也反对任用“中国学派”担任驻华大使,声称这样会导致对华外交“软弱”。

  但日本政府考虑到目前日中关系进一步冷却,宫本雄二有在华任职经历,也同中国高级官员有着良好的沟通渠道,最后认为宫本雄二更适合担任驻华大使。日本媒体称,此举旨在改善因为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冷却的日中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