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指离千三仅一步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02 兰州晨报

  周五深成指和上证指低开后延续前期的震荡走势。在午后开始冲高,上证指最高冲到1297点,成交量两市维持在183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国内证券市场发布的第一个创新指数深证创新指数(包括总收益指数和价格指数)2006年2月27日起正式编制和发布。深证创新指数的选股原则比较宽泛,需要符合4个条件:1.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符合自主创新原则的A股;2.非ST、ST

股票;3.公司最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4.考察期内股价无异常波动。

  并购板块是本周活跃的重心仪征化纤、百大集团、华夏银行等都有较大涨幅,而有着重组题材的ST板块同样涨幅喜人,ST恒立连续10天涨停,ST蓝宝也是连续4天涨停。一些年报公布不错的股票也表现不俗,如G鲁西累计涨幅达到20%多。

  从行业板块上来看,受人民币升值预期和会计准则影响,金融、地产、商业等继续升温,而钢铁股由于1月份钢价上涨终于迎来了股价上的滞后反映,建材和汽车两个行业去年基本上已经到了最低点,今年面临着复苏,再者建材行业面临着建设新农村的机遇,祁连山、赛马实业、G青松等水泥建材股纷纷大涨。

  跌幅榜上,医药、计算机软硬件等表现不佳。

  基金重仓股方面,本周跌幅有所放缓,涨多跌少,前期下跌较多的一些品种出现反弹,如星新材料、烟台万华、首创股份等,防御型的品种仍然是基金减仓的重点,如盐田港、赣粤高速等。

  总体而言,市场在个股和指数方面都有着相当多的分歧,在指数变化不动的背后,基金的调仓动作仍在进行,对于化工类股票操作相对较为积极,而对于资源类股票则有所放弃。

  招商银行下周一复牌有看点目前离千三只有一步之遥,由于招商银行下周一将复牌,银行股的强势料在招商银行带动下尚有一搏,因此股指有望在蓝筹股的集体舞动下向千三发起冲击。预计下周股指先扬后抑的可能性较大,在此也提醒投资者在仓位和节奏上要控制好。

  中金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