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一扩招,学生就憋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51 信息时报

  “还没到站,车忽然稳稳地停在了路边,司机一下子趴在了方向盘上。”

  ———乘客李先生告诉记者。日前,北京957快支公交车司机曹师傅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死亡。他在临终前将车子停稳的举动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与感动。

  出处:《北京娱乐信报》

  点评:司机的人格值得学习,但是,让一个有心脏病的人从事这种危险的工作则不值得提倡。

  “我担心孩子年龄小,怕他冻着、累着,再说万一孩子干活时候出了事,学校能负责吗?”

  ———沈阳10万中小学生走出家门,参加城市清洁公益日活动。但一些学生异常“娇气”,干活只是走形式。有个学生的爷爷在代替孙子干活时说了上面的话。

  出处:《沈阳今报》

  点评:这样护着孩子,只怕将来更容易让孩子“冻着累着”,到那时,爷爷能“负责”吗?

  “考试考得好难道是我的错?我没病,我很正常!”

  ———“热爱考试”的上海初二男生小栾说。他是在父母强行扭送其进医院时对心理医生做如上表示的。据老栾介绍,带儿子来看病是因为他每次考试成绩都太好了。然而从小学五年级开始,他就发现儿子缺少开朗、乐观,只对考试感兴趣。

  出处:《东方早报》

  点评:如果非得要认为这孩子有病不可,那致病的原因要么是家长的思想有病,要么是当前流行的教育观念有病。

  “最近几年高校扩招,校区迅速扩大,教室距离变长。在课间10分钟,许多大学生忙着赶课,没有时间上厕所。长期如此,憋出病来的大学生越来越多。”

  ———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文洲如是说。据该院统计,2005年该院接诊患泌尿系统感染的大学生比上年多出30%。

  出处:《楚天都市报》

  点评:高校扩招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学到知识,不是让这些人变傻。

  “丈夫生前就是一个讲诚信的人,俺俩唠嗑时也常谈到农民工的艰辛。他靠诚信赢得大伙尊重,我不能让他在九泉之下被人指责。”

  ———辽宁本溪一名包工头妻子历尽艰辛,3年替亡夫还债170万元。有人认为人死本可以成为赖账的理由,但这位农村妇女以上面的话回答了人们的疑问。

  出处:《辽沈晚报》

  点评:生命可以终结,诚信不能死去。这位妻子的行为让人看到,原来讲诚信可以这么美丽!

  “第一次找小姐就生病了,治了好长时间,花了好多钱才治好。我在医院看过,后来又发作了。我因小姐得这个病,心里怨恨小姐。”

  ———南京市民杨虎回答法官提问时如是说。他因嫖娼染上性病,后滋生报复念头,数月后将另一名小姐活活勒死。不久前,他被法院判了死刑。

  出处:《南京晨报》

  点评:性病并无生命危险,如此报复才是有生命危险的。杀人的最终原因看来是心理有病。椿桦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