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行更安全 腰包鼓起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履新官员专访

  同安区长高玉顺说,要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编者按:最近,我市一些部门官员陆续履新到岗,他们到了新岗位后有些什么设想?将在哪些方面寻求突破?对未来有怎样的展望?今日起,本报将陆续刊登履新官员访谈。

  

出行更安全腰包鼓起来(图)

  同安区区长高玉顺。 杨心亮 摄

  “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让老百姓共享发展的成果。”昨日,同安新当选区长高玉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区政府将“心系百姓,为民服务。”

  同安目前有110个行政村。与全市水平相比,同安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低了1000元。为此,高玉顺表示,将以农业产业化和“金包银”为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

  在目前的同安农村,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面的”等交通工具仍是大部分村民、学生出行的主要方式。据了解,同安目前拥有摩托车达13万部,每年造成的交通事故非常多,不仅造成人员伤亡,还给农民造成了不少经济损失。

  对此,高玉顺表示,要重点解决农民的出行安全,并使农民的腰包要鼓起来。“要想富,先修路”,他说,未来5年,同安区政府将加快农村道路的建设,加速农村客运网络化,开通农村客运新线路,建设五级客运站和农村候车亭,逐步实现村村通客车。“现在同安要发展休闲旅游,如果路不好,游客还没到旅游区骨头就已经散架了,哪还有心思旅游啊。”高玉顺幽默地说。

  “今后,同安将以每年4平方公里的速度推进工业区建设,与此同时,我们将把农民的利益谋划在内。”高玉顺表示,将重点抓好“金包银”工程的建设,通过筹建农民工培训基地,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今年力争完成市里下达的全年转移4300人,培训1800人的指标。目前,同安正按照“路通、水畅、污治、安全有保障”的要求,基本完成村庄主干道、电力、供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

  高玉顺表示,今年,该区将在目前稳定订单农业面积5万亩的基础上,再抓5万亩订单农业,尤其是把重点放在山区镇。另外,还要建设对台农业合作示范区,推进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投建6—8个现代农业、无公害农产品、台湾水果引进示范基地和3个无公害畜禽养殖场。

  高玉顺说,重工不离农,区政府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陈毅彬 叶文彬(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