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43景区首次“一票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3: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周文通讯员彭铁山何伟业)3月3日第14届广州国际旅游展销会即将开锣!记者昨日获悉,本届展销会暨2006年中国国际旅游网上博览会将于3月3日上午10时在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会馆开幕。展会将首次推出景区“一票通”,预计年内的总发行至少10万份。

  3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据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马相承透露,展销会为时三天,3月3日供业内人士交流,3月4日至5日下午1时30分对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从4日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5日上午9时30分至下午1时30分。

  作为历史最长的大型国际旅游展销会,本届已经是第14届了。本届展会设两个展馆,面积近2万平方米,展位数目近600个,约有3/4是特装展位,其中境内展位约400多个,境外展位180多个,参展商来自中国、美国、古巴、奥地利、意大利等3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近1/4的境外机构为第一次参展。

  本次展销会同时还设置了表演舞台,届时,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等多个参展机构将派出表演团倾情献演。

  网博会将持续运营一年

  此外,第二届中国国际旅游网上博览会也将同期举行。网博会将在线上、线下为会员提供有效买家与卖家的交易信息;为会员提供联合参展服务;举办高级别的旅游经济论坛;出版国际网博会电子会刊等等。

  本次网博会将持续运营一年,并连续每月推出主题运营活动。预计本届网博会将达到7000万访问量,比上届的2100万访问量大幅度增长2.3倍。

  旅游景区实现“一票通”

  据透露,本届展销会首次推出的“U卡先”(即广州旅游景区“一票通”)旅游项目,将成为会上的亮点。“U卡先”旅游项目由广州市旅游局监制、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承办,是将广州部分景区的门票优惠,以卡的形式附带含有景区资讯的旅游服务手册,向自助游客免费发放,游客持卡到指定旅游景区享受门票折扣优惠的一种旅游消费凭证。

  目前,广州已有43家景区纳入指定旅游景区,景区内还将统一挂上由广州市旅游局监制的“旅游观光站”铭牌。该项目计划今年的总发行量不少于10万份。

  据了解,第14届广州国际旅游展销会由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旅游局主办。2006年中国国际旅游网上博览会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旅游局、北京金旅雅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广州43景区首次“一票通”(图)

  相关链接

  三八出游去香港追星

  时报讯(记者周文通讯员卢玉晶)央视《同一首歌》节目首次选择非陆地的演播厅,移师海上,将于3月10日(星期五)在丽星邮轮集团属下的香港豪华邮轮“双鱼星号”上举行“圆梦之旅”音乐晚会。记者昨日在旅行社报名大厅内看到,不少商家紧抓游客追星商机,“同一首歌”相聚双鱼星游作为“三八”系列团推出,力在吸引众多热狂的女粉丝。

  据悉,当晚节目由著名主持人梁永斌主持,两岸三地的明星也将齐聚“双鱼星号”,其中有来自中国香港的张柏芝,中国台湾的王心凌,中国大陆的著名影星陆毅及马来西亚的著名歌手阿牛等,他们都将在3月10日登上“双鱼星号”的海上舞台一展魅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唱同一首歌。

  广之旅透露,目前898元的双鱼星海上逍遥二天及1398元的双鱼星加迪士尼欢乐二天,均含晚会入场门票及入住双鱼星9楼以上豪华标准房,预计主要游客为欲在三八节出游的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