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楚盈寓所传恶臭无人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3:33 信息时报

  香港消息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胞兄方曼生卷入模特儿彭楚盈离奇死亡案,死因聆讯前天续审时揭发,彭楚盈长时间没在所住大厦露面,期间她的单位问题多多,包括欠交近两年的管理费、邻居投诉单位漏水及传出异味,但大厦业主立案法团及管理处竟无人试图了解个中因由,只以文件要求业主方曼生解决,致令彭楚盈的尸首化成白骨才被发现。

  华德大厦业主立案法团主席李德明前天在庭上供称,彭楚盈1995年2月曾就欠交管理

费一事出席业主立案法团会议,当时彭楚盈面色发青,眼神空洞,并直言没有家人探访她。李德明表示,同年夏天他再没有见过彭楚盈在大厦出现。

  大厦管理处发现,彭楚盈于1995年中至1996年底长期欠交管理费及维修费,所以向业主方曼生追讨欠款,事件至1997年底才得到解决。但死因研讯主任纪丽平及彭家代表律师均质疑,李德明及管理处期间竟没有试图上门查问。李德明辩称,追收管理费是管理处的责任,“我又没有责任要去担心她,而且我也不清楚她的底细。”

  1999年,李德明接到居民投诉彭楚盈的单位漏水。李德明发传真让方曼生处理,之后再无跟进。死因研讯主任纪丽平再次质疑他的处理手法。李德明又声称,自己只管理公众地方,住客个别投诉他无权干涉。

  另外,李德明称没有接到大厦传出恶臭的投诉,但大厦保安员黄华坤却表示,1995年彭楚盈单位所属楼层传出阵阵臭味,当时他曾告知李德明,但李没有任何反应。

  彭楚盈的骸骨被发现后约半个月,即1999年10月22日,李德明向警方提及,方曼生早于1998年底就要求他协助出售涉案单位。但李德明在法庭上推翻这一证供,斩钉截铁地说,方曼生是在案发后一年才向他提及要卖楼。彭家代表律师不禁质疑,为何李德明在1999年10月已向警方提及2000年发生的事。李德明只推说当年记错了,又指自己在庭上发誓后作供,所说的才是事实。律师继续追问:“有没有人叫你或者恐吓你改口”、“有没有人向你提供利益叫你改口”,李德明都一一坚决否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