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74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3:45 法制日报

  新华网南昌2月24日电(记者何雨欣、李兴文)我国社会保险事业快速发展,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十五”期末,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达1.74亿人,比“九五”期末增长28.1%。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24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上作了上番表述。

  劳动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孟昭喜介绍,2005年继上年后再次实现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当期发放无拖欠,全年共发放基本养老金4079亿元,养老保险基金收入5040亿元,且全国已有17个省区市全部补发了历史拖欠。

  孟昭喜还介绍,“十五”期间,参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社会化发放,三分之二的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企业养老保险实现良性发展,2005年,征缴收入增长率首次超过20%,有14个省区市近3年征缴收入平均增长超过20%,收不抵支的省区市从2000年的29个减少到19个。“2006年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数将达到1.85亿人,必须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保证‘十一五’有好开局。”孟昭喜说。劳动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唐霁松说,2006年的工作重点将是改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扩大做实个人账户的试点工作,继续扩大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实现“十一五”期间全国每年新增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000万人以上的计划。

  (责任编辑 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