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信息化便利市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4: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良宇强调,“十一五”是上海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形成“四个中心”的关键时期,是上海步入科学发展、创新驱动的关键时期,要把握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把信息化作为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突破口,着眼于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这条主线,举全市之力,深入推进,力争到“十一五”期末,上海信息化整体水平继续保持领先,主要指标基本达到发达国家中心城市先进水平。

  陈良宇指出,上海在率先推进信息化进程中取得了重要进展,赢得一定先发优势。深入推进上海信息化建设,要在创新技术、整合资源、有力监管、完善服务等方面进行重点聚焦和突破。

  陈良宇指出,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当前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要以信息化支撑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全社会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共享标准和规范,拓展信用产品使用广度和深度,形成“守信得益、失信受限”的社会自我管理长效机制;

  ■要以信息化保障城市安全,进一步整合信息安全工作资源,加快综合性、信息化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完善跨部门工作平台,增强安全保障合力;■要以信息化手段引导网上舆论,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关注网络群体,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生态,使网络成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

  ■要以信息化便利市民生活,把便利市民生活作为信息化建设重点领域,进一步拓宽和完善公益性信息服务,提高市民信息化应用意识和能力,充分享受信息化发展带来的乐趣和便利。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要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让百姓用得着、用得起、用得好,从信息化中切实得到实惠,在信息产业方面,要加速创新,打响品牌,完善产业链。在信息化发展环境方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信息化标准建设,加强信息安全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