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无偿献血比例超9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5: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与2004年相比,2005年全国各地无偿献血继续稳步增长,全国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由88%上升到95%,其中自愿无偿献血比例由61%上升到84%,进步显著。这是记者昨天从卫生部获悉的。本市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去年第四季度达到90.02%。

  昨天,卫生部公示了2005年全年及第四季度全国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无偿献血

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本市2005年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为88.41%(其中自愿无偿献血比例为75.46%,计划无偿献血比例为12.95%)。

  卫生部2005年初建立无偿献血公示制度,对推动全国各地无偿献血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动员全社会共同推动无偿献血,为无偿献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国无偿献血(含自愿和计划无偿献血)占采集临床用血比例从第三季度的96.5%上升到第四季度的96.8%,其中自愿无偿献血比例从86.1%上升到89.6%。

  卫生部希望全社会继续积极支持我国的无偿献血事业,卫生行政部门也将继续全力推进自愿无偿献血工作,特别是发展和扩大固定自愿无偿献血队伍,消灭有偿献血,保证临床献血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