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步步逼近千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6: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周五大盘窄幅震荡,钢铁板块受钢材出厂价格上调利好刺激,维持活跃,优质房地产和银行股票依然看涨,沪市微涨报收1296.87点,大盘蓄势将再次冲击千三。从周K线来看,大盘存在回调压力,但深度不会太大。

  地产行业有望爆发

  目前房价上涨趋势仍在持续,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5%。初步预测,2005年度地产板块业绩增幅在30%以上。在业绩增长预期、人民币继续升值等因素的刺激下,地产股在近期走出了一波大幅上扬行情,板块涨幅明显强于大盘。

  2月15日发布的新会计准则对地产行业又是一大利好。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意味着2007年,上市公司中投资性地产溢价将在账面充分体现。以陆家嘴、浦东金桥、深宝恒为代表的、投资性地产数量庞大的公司,其资产数倍于账面的溢价,将会在明年确认收益,巨额利润将在账面浮现。

  在A股市场,从事投资性地产经营的上市公司,股价较之账面溢价极为有限,一般都在1.5倍左右。而实际上,部分公司资产取自于上世纪90年代,公允价较之账面的成本价,甚至已有高达3-5倍以上的增长。新准则出台,将凸显这部分公司的投资价值。

  银行股具有龙头潜质

  如果看好经济就应该看好银行业。银行股具有大牛股的潜质,是长期投资、稳健投资的重点。目前A股共有5只银行股,虽然业绩和成长性有差异,但绩优银行股具有投资价值,而业绩不突出的银行股具有购并价值,故这5只银行股实际上都值得看好。

  下周,招商银行将复牌,其大幅补涨必将带动其它银行股迎来一次上涨的高潮。

  中投证券 谌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