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稳健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6: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老王今年40岁,属于典型的工薪阶层,家庭年收入5万元左右。除了日常的开支外,老王将节余的2万多元都存起来,作为儿子的大学教育资金和夫妇俩的养老资金。

  近两年,随着银行存款“负利率”问题的出现,老王也想学着理财来个“钱生钱”。然而,理财品种繁多难以选择,炒股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投资房地产门槛太高,老王不禁挠头感叹:要做“理财一族”还不容易咧!

  老王的烦恼其实很普遍,代表了国内相当部分普通收入者的想法,他们都或多或少有些银行存款,但希望还能找到一种本金稳妥、收益稳定,同时能迅速变现来满足日常支付需求的低风险理财工具。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个人理财产品的不断丰富,低风险理财品种越来越多,人民币理财产品、中短期国债、货币市场基金等都可以达到低风险理财的目的,而且这些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都高于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的税后利率。其中,货币市场基金在投资门槛和流动性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可以满足投资者对资金高流动性和收益稳定性的综合要求。

  目前,国内市场已有30多支货币市场基金,而投资者在选择时,除了要考虑收益率外,更要对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交易效率和服务便利性进行考虑。以正在发售的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为例,其管理方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是我国首家由银行直接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控股股东是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外方股东背景则是享誉全球的瑞士信贷集团。

  分析人士指出,货币市场基金凭借其投资门槛低、风险低以及收益稳定、变现快捷等优势,将继续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理财工具。全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