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当代水彩画展在保加利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2月24日专电(记者 鲍杰) 中国当代水彩画展21日晚在保加利亚最大的美术馆特尔戈维什特市尼古拉·马林诺夫美术馆开展。

  中国驻保使馆文化参赞吴光、特尔戈维什特市副市长鲁米亚娜·阿塔纳索娃、美术馆馆长乔拉科夫、保中友联主席鲁门·诺瓦科夫等100多位嘉宾和水彩画爱好者出席了开展仪式。

  吴光说,水彩画这门艺术虽然发源于欧洲,但中国水彩画却在短短100年的时间里,将自身的民族特色和传统水墨画的表现手法融于一体,成为群众基础最为广泛的画种之一。文化交流是促进中保两国人民交往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也是扩大两国在其他各个领域合作的桥梁。她预祝画展在特尔戈维什特取得圆满成功。

  阿塔纳索娃说,特尔戈维什特市从197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水彩画大会。她郑重邀请中国艺术家参加即将于今年9月举办的第18届大会,一展中国水彩画艺术的风采。

  画展上,来自当地和从其他城市专程赶来的艺术爱好者在50幅精选出来的中国当代顶级大师的作品前流连忘返,并纷纷向画展主办方和中国客人表示祝贺。

  画展3月15日在特尔戈维什特市结束后,还将到保南部大区城市斯莫粱继续展出,以满足当地水彩画爱好者和友好人士的要求。

  近年来,中国水彩画的发展令人瞩目,一大批优秀的水彩画家崭露头角,并逐步走向世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