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43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在巴黎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5日电(记者陈俊侠)为期9天的第43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25日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开幕。

  本届农业博览会的三大主题为“动物”、“农产品”以及“自然和生活”。除法国各地的参展商外,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53家农业、畜牧业公司和企业参展,展厅面积达14.7万平方米,参观人数预计可达到65万。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将就“农业新技术”、“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农业岗位培训”等问题举行专题研讨会,并将举办农产品、葡萄酒、牲畜等专项评比以及优良品种家畜的拍卖活动。

  本届博览会展出了包括牛、马、羊、狗和猪等在内的3000多头牲畜。开幕的第一天吸引了众多儿童前来参观。为此,博览会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儿童参观路线”,孩子们可在导游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牲畜,了解农牧业的基础知识。

  与往届博览会不同,此次展会是在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在法国被发现的背景下举办的,主办方为此取消了家禽展览。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为本届博览会揭幕后对记者说,人们不必为禽流感而担忧,食用家禽和蛋类没有任何危险。他还当众品尝了一块鸡肉。

  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始于1964年,是世界著名的大型农业博览会之一。去年,该博览会共接待了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62.8万名参观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