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伴着小雨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未来几天气温略有下降,海上风力较大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据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北部冷高压南下,今天后期开始出现降温,不过幅度不大。

  昨天福建省北部部分城市南平、三明等出现大到暴雨,南平雨量达57毫米以上;昨

晚,泉州市区下起雨来。由于云系不大,对泉州影响较弱,今天泉州可能还有小雨,不过,主要是多云天气。

  此外,由于新一股冷空气较弱,所以带来的降温有限。主要影响仍是体现在大风方面,自26日后期至28日前期,海上风力较大,阵风9级。

  根据泉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泉州市区天气中雨转多云,14℃至17℃,东北风,内陆2到3级阵风4级,沿海5到6级阵风7级;明天:阴间多云局部有小阵雨,12℃至16℃;后天:阴间多云有小阵雨,13℃至18℃。

  26日上午台湾海峡东北风5~6级,阵风7级。26日下午起到27日,台湾海峡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28日,台湾海峡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26日,台湾海峡天气阴有阵雨。27日到28日,台湾海峡天气阴间多云,部分海区有阵雨。相关新闻

  忽冷忽热感冒患者增多早报讯(记者徐占升)最近天气多变,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因为感冒或呼吸道感染的病患相对前段时间有所增加,主要是一般感冒。

  泉州市儿童医院小儿科主任陈族典指出,流行性感冒并不是“流行”起来的感冒,两者有很大的不同:普通感冒致病原因很多,但一般不会引起大流行,患者会有咳嗽、鼻塞的症状,不会出现疼痛发热;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要比普通感冒严重得多,会引起并发症,流感症状明显,患者早期就会发热,感到全身酸痛乏力等,是要特别加以预防的。

  陈主任提醒说,虽然理论上来讲老人和儿童比较容易被流感击中,但常人也不可掉以轻心,尤其在这个感冒多发季节。一方面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又要切忌工作劳累过度;同时要有规律的饮食,注意饮食卫生和补充营养进行调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