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大巴”为何遭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04 新晚报

  罗真如

  据《北京晨报》报道,23日是北大爱心社发起的“爱心大巴免费接送学子返校”活动的第一天,凌晨6点,免费的“爱心大巴”就已经开到了北京站。虽然疲惫的返京学子们拖着行李行色匆匆,但是学生疑有诈不敢乘坐,停在站口的“爱心大巴”竟少人问津。

  目前正值各大院校开学,外地学子返京高峰期,北京大学爱心社联合十多所高校,推出免费“爱心大巴”接站活动,并且还在车上为大家准备了矿泉水和小点心。但是返京学子根本就不相信天下真有免费的早餐,犹豫再三后还是决定去挤公交车回学校,爱心社社员们对此现象显得颇为失望和不解。

  在转型期社会,像北大这样遭遇信任危机可谓见怪不怪,其后果充其量不过是一场爱心行动的失败。但我们的问题是:现在,旧的体制业已打破,新的社会运转体制尚未完全建立,新的社会规范也没有真正建立起来,整个社会的信任体系呈现出青黄不接的状态,在这种社会背景下,如果全社会普遍缺乏信任,处于信任危机之中,我们将如何面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