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把“红灯行绿灯停”当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0:04 新晚报

  陈一舟

  据《北京晨报》报道,海南一所幼儿园大班发的教材《幼儿园常识》上,在关于交通安全的事项中,竟然写着:“红灯亮了行人就可以过马路,绿灯亮了行人就停下。”这本书引起家长的强烈不满。

  “红灯行,绿灯停”,读到这样的“常识”,笔者吓了一跳,我们的幼儿教材怎么能如此误导孩子?报道说,这本幼儿常识读本是幼儿园通过不正常渠道订购的,已被文化稽查部门认定为涉嫌盗版图书。本人不禁要问,盗版图书为何会堂而皇之地流入幼儿园?

  据一位多年从事幼教工作的人士介绍,因为缺乏明确的制度性规范和有效监管,现在不少幼儿园在给孩子读什么书、从什么渠道购书等问题上,大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就造成各幼儿园的幼教读本品类不一、真假难辨、良莠不齐。有的幼儿园出于利益考虑,会进一些价廉质次的盗版书,也就不是什么稀罕事了。

  所以,我们不能把“红灯行、绿灯停”当成笑话,必须追问:当前幼儿读物的监管是不是存在空白?对此,教育部门不可不察,应加强监管,让我们的孩子在健康、优秀的图书伴随下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