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格决定家居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20 舜网-济南时报

  踏入一个房间,最先感受到的肯定是颜色。给整个家居选择一个适宜的色调,不但可以凸显主人的个性,还能提升居住者的舒适感。

  德国颜色专家弗兰西斯卡·青格把家居颜色归纳为四个主要色系,即黄、蓝、红、白。他认为,如果以四季对应不同性格的人的话,每类人都有适合自己的颜色,这个颜色就应该是他家居的主要色调。当然,也可以采用和谐的混合颜色,或强烈的对比颜色,这就看

主人的喜好了。

  春天型适合黄色系。春天型的人比较开朗、易于接受新鲜事物,但情绪常不稳定。

  最适合黄色调的房间,因为黄色代表阳光明媚、充满活力和快乐。

  夏天型适合蓝色系。作为理智型的人,夏天型的人行为有条理,寻求安全感,待在蓝色或黑色色调的屋子里会令他心情平静,适合冥想。绿松石颜色或者在蓝色中加一点绿也比较适合这类人。

  秋天型适合红色系。秋天型的人具有平衡能力,天生拥有与人沟通的天赋,擅于与他人建立联系。适合从橘黄到深红的颜色,因为那代表着动力和热情。

  冬天型适合白色系。冬天型的人容易激动,是个完美主义者,对自己和别人的要求都很高。带点银光的白色房间让人感觉凉爽、清新。□亭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