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城市整体功能 市建委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51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市建委将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同时,按照《青岛市建设事业“十一五”规划》确立的发展路径和任务,今年相应的目标也已明确。

  今年市建委在城市建设方面将作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奥运工程建设,确保上半年完成运动员中心等陆域单体工程、奥运必备项目水工工程和区域内市政管网及道路工程,年

内完成区域内环境工程。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发挥奥运示范带动功能。

  二是继续把道路交通建设重点向北部城区转移,推进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建设,尽快落实拆迁安置等相关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改造部分城市骨干路的交通瓶颈点,改善交通状况。

  三是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实施市内四区破旧楼院改造,继续开展“小街小巷”整治,加快建设行人过街设施,完成仙家寨水厂改建工程,新增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加快发电厂二期管网建设和夹岭沟供热站建设。

  四是不断提高城市生态发展功能,做好娄山河、李村河和海泊河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团岛中水厂,做好李村河、麦岛中水厂建设前期工作,逐步完善配套中水管网,扩大中水利用范围;继续实施团岛流域截污工程,完成麦岛污水处理厂扩建、前海一线截污工程,加强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推进海水淡化和垃圾焚烧工作进度;加强重点区域植树绿化,提高绿化水平和档次,持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同时,要积极推进石老人村改造及体育馆、大剧院、极地海洋世界、现代艺术中心等社会事业项目,提高城市品位和文化内涵。

  同时,加快住房建设,满足群众住房需求。今年将重点启动重庆路、308国道两侧改造和住房建设项目,确保商品住房开工、竣工面积比2005年有较大增长。要加快经济适用房建设,实现开工在建240万平方米、竣工80万平方米的目标。要在规划的指导下,推进城中村和旧城改造,尽快启动西部老城区旧城改造,打造特色街区,缩小城市东西差别,彰显城市特色。(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