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有180位百岁老寿星:115岁的孟金英年岁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4:01 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强) 2月24日一大早,平顺县中五井乡下五井村115岁的孟金英就慢腾腾地起床了,戴着耳机收听广播,笑起来慈眉善目。省老龄办最新统计显示,截至当日,我省共有60岁以上老人405万,占总人口的12.4%,百岁以上老人180余人,年岁最高的就是孟金英老大娘。

  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迅速发展,长寿老人越来越多,人口老龄化高峰逐步到来。

据预测,2010年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可能达到520万,占人口总数的15.08%。近年来,全省老龄事业取得较快发展,社会保障体系初步建立,为百岁老人“吃偏饭”。每位老人百岁生日那天,可以领到由省人民政府赠送的“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铜匾的生日贺礼。从这一天开始,每人每年将得到不低于600元的长寿保健补助费,并为每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各地政府也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和措施,运城市还为每位百岁老人每年额外发放养老补贴金2000元。

  这些老寿星中,农村居多,2/3为女性,他们绝大多家庭和睦、早睡早起、心胸开阔、性格温顺,能做到知足常乐,心情舒畅。(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