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利中心为孤残儿童找“祖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4:5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刘一平)已在全国23家福利院开展的“半边天”合作项目,近日在深圳启动。市社会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福利中心的孩子,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为此,市福利中心在全市范围内,为孩子们寻找关爱他们的“祖母”和“家长”。

  “半边天”项目的资助方是美国的民间公益组织“半边天”基金会。据了解,此次在深圳实施的“半边天”项目,包括“婴幼儿祖母抚爱计划”、“模拟家庭计划”、“小姐

妹学前教育计划”、“大姐妹助学计划”,为“半边天”基金会在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合作。市福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孩子们找“祖母”、“模拟家长”和老师,就是为了配合这些项目的顺利开展,也是“伴我同行,助残救孤”关爱行动的延续。

  孩子除要满足他们在食物、安全、健康等方面的基本需要,还要在与其接触中,满足其互动、刺激以及爱的需要,尤其儿童的智力发育,五成在4岁前确立,七成五是在7岁时形成,如果儿童错过了智力开发的机会,以后即使创造条件,也很难弥补。所以,对于福利中心的0至18个月的婴幼儿,“祖母”每天通过抱、亲、逗、抚摸、游戏等方式,给婴幼儿亲情的接触与爱的刺激,有利于开启孩子幼小的智慧之窗。而“模拟家长”则是针对可能要在福利中心度过一生的孤残儿童而设计,营造出真实的家庭生活的氛围。

  从即日起,市福利中心接受爱心“祖母”与“家长”的报名(民政扶持对象优先考虑)。咨询电话:833111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