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均每25人便有一人家财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04 深圳特区报

  香港打工皇帝多,百万富翁更多

  平均每25人便有一人家财百万

  全港拥百万资产者超27万人,其中未满40岁的占26%,湾仔平均5个居民有1个身家百万人士

  【本报香港2月25日电】(记者刘秋伟)香港打工皇帝多,百万富翁更多。据最新调查显示,香港有超过27万名百万富翁,平均每25人中,便有一人家财百万,他们拥有的流动资产平均达400万元,其中约有6.4万名未满40岁的新一代百万富翁。

  去年底,花旗银行对全港18区3000多名21至79岁人士进行了电话抽样调查,推算出全港有27.4万人拥有超过100万元或以上的流动资产,占同龄人口约5%,人数与前年一样。但是,每名百万富翁去年所拥有的平均流动资产为400万元,较前年的340万元高17%。

  有趣的是,近50%的百万富翁居于港岛区,即平均每7个居民便有1个是百万富翁,比例远高于九龙的35个及新界的28个才有一个百万富翁。当中港岛东区更是“富翁集中地”,达4.6万名,占全港近17%;不过,湾仔区则是富翁最密集的地区,平均约5个居民便有1个;观塘区则是全港最少百万富翁居住的地区,只有3000个。

  抽查还显示,百万富翁的平均年龄为45岁,但有年轻化趋势,未满40岁的占了26%,即约6.4万人;21至29岁百万富翁比例,则由前年的2%升至去年的4%;而来自50岁或以上的人数,则由41%微跌至40%。百万富翁中,男女比例相差不多,分别为51%和49%,女百万富翁较2004年多出5%。另外,有关百万富翁的特征包括:82%是业主、40.7%是车主、83%是已婚人士、70%是父母。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首席营运总监及零售业务总监卢韦柏认为,未来选择投资基金和债券的人数,将会日益增加。他还建议,年轻人如果想尽快成百万富翁,应于毕业出来工作不久,便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或理财计划,“当每个月储蓄2000元,作为一项长线的投资计划,回报率每月平均约百分之五,30岁时已可较其他人更接近百万富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