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全民创业 实现安徽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军)连日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田唯谦、文海英、黄海嵩、赵树丛、何闽旭分别到芜湖、马鞍山、淮南、安庆和池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田唯谦在芜湖代表团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安徽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努力建设创新型安徽,包括区域创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三个方面体系。经过努力,我省被

纳入长三角城镇群规划编制范围,是实施东向发展战略、回归长三角的重大突破。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积极规划好安徽部分的编制工作,促进我省与长三角地区在重大产业、重要基础设施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分工协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建设生态安徽,大家都要本着为后人着想、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以此赢得更多的优质投资,让人民群众生活、工作在优美的环境中。

  文海英在马鞍山代表团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五”期间全省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经济结构调整成效明显,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高。报告勾画了“十一五”发展的美好前景,谋划深远。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操作性强。全省要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旅游、商贸部门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积极服务,发展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开展好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农村流通体制改革和市场体系建设试点,使旅游助农,商贸富农;工商等管理部门要当好监管员、服务员、指导员、推介员,促进“全民创业行动”的落实。

  黄海嵩在淮南代表团说,政府工作报告一是体现了“实”字。无论是总结成绩,还是指出发展中存在问题,提出“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各项措施,非常符合我省实际和中央精神,以及全省人民的愿望和要求。二是体现了“高”字。“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出的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思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都是在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政治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的,立意很高。三是体现了“新”字。报告提出实现今年和“十一五”期间目标的各项措施,体现了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精神。

  赵树丛在安庆代表团说,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奋力崛起目标,提出了跨越式发展的措施,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主线,坚持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报告中无论是“十一五”规划,还是今年的工作安排,都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了这项工作的导向性、原则性、重要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核心在统筹、关键在政策,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的增长是第一位的、头等重要的任务,必须在调整结构上下功夫,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就业结构和农村产业结构,掀起全民创业热潮。

  何闽旭在池州代表团说,政府工作报告集思广益,既充分总结了“十五”发展经验,更在继承和创新基础上,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报告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可行,保障有力,大家要发挥安徽各方面的优势,实现安徽奋力崛起的目标。做好“十一五”开局之年工作,要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我省平均发展水平要尽快赶上全国;二是沿江城市群应该走在全国前列;三是某些领域和品牌创新方面可以跨入全国前列,逐步形成总体追赶、局部领先的发展局面,进而达到安徽崛起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