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车时洗车身不洗车牌 逃避电子眼“泥牌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洗车时洗车身不洗车牌逃避电子眼“泥牌车”上路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叶宁 实习生 张吟 通讯员 吕立坤)连日来,武汉阴雨绵绵,马路上,一些车牌号被泥水遮住的机动车多了起来。

  昨日上午11时许,在东新开发区江夏大道路口附近,七八辆机动车被交警拦下。这

些车辆有一个共同特点是:车牌都被泥水覆盖着,看不清了。

  在交警指挥下,这些司机们当场弯腰一一擦亮车牌,方才得以放行。“1个小时里,我们就发现了30多辆‘泥牌车’。”值班交警介绍。

  记者在现场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的车,车身被洗得干干净净,而前后车牌却脏兮兮的。这是怎么回事呢?在一些洗车点,记者找到了答案。

  在洪山区小何村及武昌区友谊大道等多个洗车点,等待洗车的机动车在路边排起了长龙,一辆出租车驶出洗车房,前后牌照上的污泥却没洗掉。洗车店老板称,这是因为有的车主明确提出了“不要擦牌照”,这些车中,出租车、私家车占了多数。

  在南湖南路路口一洗车点,一名洗车工主动拿着塑料袋,问车主需不需要遮住牌照,以保证水不冲到牌照。

  东新交警大队交警介绍,“泥牌车”车主有逃避违章处罚之嫌,违章后电子监控设备“看不见”,将直接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秩序;“泥牌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和目击者都无法看清牌照,也会给事故处理带来麻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这种行为最高可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