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议政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3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严打地下非法融资活动

  问题:目前,亳州市地下非法融资活动十分猖獗,而且已有个别融资项目出现了入不敷出的问题,一些投资者受到了损失。

  刘伟民代表建议:严厉打击,取缔非法地下融资组织,避免群众受到经济损失。

  (本报记者陈利)

  健全“边缘群体”医疗救助

  问题:随着改革的深入及城镇化建设的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既不是农民,又不是城镇职工,既无法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又无法参加医疗保险。

  刘玉菊代表建议:政府拨出专款,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医疗救助制度,解决这个“边缘群体”的大病救助问题,让所有的贫困人员都能享受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

  (本报记者李军)

  解决“看病贵、看病难”要治本

  问题:“看病难、看病贵”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发展的不和谐因素,成为“十一五”期间需要突出解决的社会问题。

  罗宗甫代表建议:从体制和机制上根本解决这个问题。严格区分公办和营利性医院,使医院职能定位、功能到位,政府要加大对公办医院的投入;医疗体制、药品流通和医疗保险三项改革同步推进;做好区域卫生规划,合理配置卫生资源,扶持社区和农村医疗;规范医药市场,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解决药价虚高问题。(本报记者吴林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