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怀豪情去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3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几张办公桌挤在堆积如山的毛毯中间,几个人不停地在几部传真机和电脑间忙碌。要不是方华保主动介绍,谁也分不清谁是老板谁是员工,也不清楚这里是一家安庆民营企业五十强和全省出口创汇总额百强中排名靠前的企业。

  从下岗到成功再创业,十年时间,方华保不断抓住创业的黄金机遇,一步一步带领他的华兴纤维制品公司发展壮大。“两会”期间,方华保逐行阅读着政府“鼓励全民创业”

的文字,内心再次涌起创业的豪情。回顾起自己的创业历程,他感慨地说:“干事业就要有一股闯劲,一股激情。想当初,我就是凭着心中的一股劲头,才克服重重障碍,跨过道道难关,最终走向成功的。另外,民营企业要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2004年以来,国家进一步放开外贸经营和出口退税政策,省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方华保的事业开始蒸蒸日上,当年企业产值就达到3500万元。

  在全民创业热潮中,方华保又谋划新的五年大发展,企业产值要向亿元大关突破。为此,他又购置50亩土地新建厂房,新上印染生产线,使产品高、中、低档全面覆盖。说起对未来的希望,身为安庆市大观区政协委员的方华保说,首先,相对于东部,中部地区的民营企业实力相对弱小,因此政府应该提供一些公共设施服务;其次,在技术工人队伍的培训上,希望政府多想想办法;第三,作为单个的外贸企业,民营企业需要得到更多的预警信息和政策指导,提高防御风险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