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企要有大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5:3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两会”召开,吸引了众多民营企业家目光。

  “认真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消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读着“十一五”规划中的这段文字,民营企业——芜湖石硊江海轮船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国用激情满怀。他信心十足地说:“民企不能只做‘小舢板’,‘十一五’期间,我们公司的目标是打造芜湖的‘水上奇瑞’。”

  拥有同样感触的民营企业家,在芜湖有很多。上世纪80年代初,以“傻子瓜子”为代表的芜湖民企,曾经成为改革开放后我国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象征。然而“规模小、发展慢”的状态,也一直困扰芜湖民营企业家多年。如今20多年过去了,芜湖民间创业激情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催生下,开始涌动喷发。民营经济呈现数量加速扩张、质量渐进提升的发展态势。据初步统计,芜湖全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超过11万户。

  位于芜湖市桥北工业园的皖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最近又接到了一份来自国外的订单。这家成立于1997年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各种工艺玻璃制品的研发及生产加工销售。为在市场中抢占制高点,公司一开始就确立要走对外出口之路。多年来,由于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公司很快取得自营出口权,产品全部出口中东地区及美国、日本,市场份额不断加大。

  同样,虽然只是一家外表并不起眼的小企业,芜湖航天特种电缆厂厂长何成龙表示,“十一五”期间,他将圆自己的“军工梦”。由于目标瞄准“高精尖”,2005年,厂里生产的超薄特软扁电缆及防波套,成功地运用于“神六”载人航天工程。春节刚过,何成龙拿着不久前获国防科工委批准的“工作增产扩建改造方案”,与技术人员一起投入到科技攻关计划的制订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