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晓兵先进事迹感动驻京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3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独臂英雄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会24日在军事科学院举行。丁晓兵以左手敬礼的动人瞬间和以坚定信念、残缺身躯铸就壮美人生的感人故事,感动了中国军事研究最高殿堂的近千名研究人员,一个半小时的事迹报告数十次被掌声打断。

  自2月21日起,由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组织的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先后在北京军区、海军、第二炮兵、武警等驻京部队巡回报告。武警

驻无锡某师政治部主任尚力峰、丁晓兵的妻子陶婉珠、无锡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张田生、新华社记者朱玉和丁晓兵本人在报告会上,分别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深情讲述了丁晓兵20多年来,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自觉践行先进性要求,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先进事迹。

  聆听了报告会的官兵们纷纷表示,丁晓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我们学习丁晓兵,就要像他那样,勇挑重担,刻苦训练,忠实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士官朱怡告诉记者:“人与人相比有时会产生不平衡心理,但和丁晓兵壮美的人生比,和他付出的艰辛比,所有的不平衡都烟消云散了,唯有的只是积极进取,努力工作。”海军机关干部钟魁润说:“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身为普通一兵,还是走上领导岗位,丁晓兵始终保持了革命军人的本色。我们学习丁晓兵,就要像他那样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振阳说:“丁晓兵凭一只手完成大学学业,在他所在部队最早学会用电脑,实在让人敬佩!”

  武警部队党委把正在开展的“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能力”教育与学习丁晓兵紧密结合起来。武警部队司令部参谋凌长龙听完报告后对记者说:“丁晓兵是我们武警部队的英雄,我们更应该率先学习他‘战时忘死,平时忘我’的可贵精神。”武警官兵纷纷表示,要像丁晓兵那样加强学习,提高履行职责的素质能力,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