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月底前拟核定水价“起步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49 重庆时报

  

6月底前拟核定水价“起步价”(图)

  昨日,南坪一洗车场,工人在用水清洗路面实习记者刘治宇摄本报讯(记者牟晓晖)昨日,记者从全市水利水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将实行水价改革,6月底前全市拟核定水价“起步价”,具体价格暂时没有确定,居民用水价格可能上浮。2008年底前,主城区居民实行阶梯水价,促使居民节约用水。

  6月底前拟实施水价改革

  去年市政府第23次市长办公会议原则通过了水利工程原水(未经处理的水)水价调整方案。水利工程向非农业供水的原水价格,由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水利工程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测定,2006年原水价格总体水平控制在每立方米0.60元以内。

  昨日,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表示,市水利局将配合市物价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尽快报经市政府批准出台水资源费的调整标准;各区县也将随之开展水价调整后“起步价”的核定工作,力争6月底全面实施。

  目前,原水价格每立方米已达到或超过0.60元的水利工程,其原水水价不再作调整。

  15座中型水利工程开建

  到2020年全面解决我市水荒,主城居民将喝上直饮水。去年确定的重点水利工程已全部开工,总投资达75亿元,开建水库包括“泽渝”工程的南岸迎龙湖、铜梁玄天湖等15座中型水利工程,长江松溉、铜罐驿两大提水工程等。今年还将开建渝北观音洞等城市水源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