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信为何解散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5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24日傍晚突然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决定4月2日重新举行大选。泰国政局由此变得扑朔迷离。

  他信解散国会的直接原因是反对者不断举行游行集会,要求总理辞职,并已到了“破坏社会和谐、危及政治稳定的地步”。针对他信的攻击始于2005年,泰国《经理人报》创刊人颂提开办的一个经常攻击政府的栏目被取缔后,颂提每周在曼谷市中心隆披尼公园组织

抗议政府、反对他信的集会活动。集会活动在2006年初升级,反对者指责西那瓦家族在向新加坡公司出售股份等商业活动中存在舞弊行为,使国家利益受到损害,反对者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总理辞职。尽管他信反复出面澄清事实,但反对者的集会活动却愈演愈烈。

  他信说,解散国会在某些情况下是解决政治矛盾、防止冲突激化的好方法,泰国历史上曾出现过7次通过解散国会成功化解矛盾的先例。

  在他信宣布解散国会后,反对者并没有立即停止抗议活动。有数万人仍然坚持只有他信辞职才能化解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