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车侧翻果园夺四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6:56 华商网-华商报

  

客车侧翻果园夺四命(图)

  车祸中一位女乘客手卡进树桩里拔不出来,数位医护人员紧急将她和树桩一起抬到医院

  本报记者张为摄

  

客车侧翻果园夺四命(图)

  民警和医护人员在客车内寻找幸存者本报记者张为摄

  

客车侧翻果园夺四命(图)

  紧急抢救伤者本报咸阳讯(记者张为)昨日下午,312国道咸阳段双照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载有33人的大客车行驶中突然冲入果园后侧翻,事故造成4名乘客当场死亡,26位乘客受伤,其余3人安然无恙。

  现场目击

  受伤乘客惊魂未定一岁幼儿不幸丧生

  昨日下午2时20分许,312国道咸阳段双照收费站以西约1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甘M11256的大客车侧翻于国道南面的果园中,客车一个车轮卡在排水渠内,车辆前部及两侧受损严重,路边数棵果树被撞断,一根高压线杆被拦腰撞弯,另一电话线杆倒在果树上。客车旁躺着一辆严重变形的自行车,国道上数十米长的弧形刹车印清晰可见。

  事故现场有4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只有一岁多的幼儿。遭遇车祸的人都惊魂未定。乘客郭治礼讲,客车是从甘肃省庆阳市开往西安的,下午1时50分左右,正在快速行驶的客车突然向右转向,刹那间车就翻了,左侧的乘客大都受伤严重。

  据右臂骨折的甘肃乘客张静讲,她当时坐在客车中部左侧,车翻后,听到车玻璃破碎、车倒地和一位妇女呼唤儿子的声音。急救车还没有赶到时,她被压在几个人的下面,她身下还有一位女孩,后来,附近的村民把她从车后窗拉了出来。躺在病床上的张静说,她的家人正在赶往咸阳的路上。

  215医院参加救人的急救车司机介绍,他拉了3趟伤员,一共13人,当时急着抬人、救人,连人是从翻倒客车的哪个部位救出来的都记不清了。

  紧急救治

  女乘客手卡进树桩医院木工锯桩救人

  近10辆警车、急救车停在路边,众多安监、交通、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正紧急营救客车里的伤员并处理车祸现场,还有人爬进车内寻找幸存者。因数位乘客虽然腿露在车外,但人被压在客车下不能出来,他们的生命安全令周围聚集着的百余群众揪心,营救现场气氛紧张。

  在咸阳市215医院,一辆辆急救车不停地转送着受伤乘客。一位女乘客脸上沾着血迹,表情痛苦,一只手卡在一个树桩中。据了解,客车翻后,这位乘客手插进一个被车撞断的树桩里,拔不出来,情急之下,数位医护人员只好紧急将她和树桩一块抬着送到了医院。接着医护人员找来医院里的木工将树桩迅速而小心翼翼地锯开,伤者手才得以脱困。

  昨晚9时许,据215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鲁彦斌介绍,车祸中手卡进长约1米的树桩里的伤者陈燕还在进行手术,其左手掌被木头穿透,5个手指失去形状,手毁损严重,中指已被截掉,手其他部分能否保住还待观察。

  陈燕的丈夫已经从甘肃赶到医院,据他介绍,陈燕在北京工作,这次是去西安看望上大学的儿子。没有想到上午刚送她上车,下午就出事了。他接到电话后马上赶了过来,可妻子已经残疾了。

  事故原因

  避让自行车出意外客车司机已被控制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受伤乘客已被分别送往咸阳市3家医院抢救治疗。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客车在避让穿行国道的自行车时造成翻车。

  据了解,该大客车核载36人,实载33人。截至昨晚7时,除4位乘客当场死亡外,26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客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