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军青年官兵为母亲河再添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1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李海秀从有关部门获悉,“保护母亲河工程云南大理宾川项目——解放军青年林”今天在云南大理州启动。这是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以来全军青年官兵捐建的第10片解放军青年林。

  该项目位于大理州宾川县鸡足镇大坝子村,规划面积5000亩,总投资100万元。大坝子移民新村属于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试点村,现有移民843户,2986人,由于新村规划、工程

建设和农业用水短缺,该村沙化现象突出。解放军青年林的实施,将大大提高新村的绿化率,有力促进农业综合开发利用,增加移民收入,同时有效改善搬迁点村容村貌,提高移民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步伐。

  1200名青年官兵、青少年挥锹铲土,种下一棵棵树苗,为祖国大好河山增添绿色。

  保护母亲河行动开展以来,全军青年官兵积极参与。广泛开展了缴纳“特殊团费”和“少抽一包烟,多植一棵树”、“节省几块零花钱,为国增添一片绿”捐款活动,为保护母亲河行动捐款2000多万元。迄今为止,全军青年官兵在全国建设了10个解放军青年林,规划面积达到了7万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