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中国软件产业搭建推动创新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25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为中国软件产业搭建推动创新的平台”
谈起微软中国研究开发集团的成立,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显得很兴奋,他说,将中国“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基础科研、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的核心基地”是我们的使命。与此同时,该机构还将“全面深化与中国科技、教育及产业界的合作,与中国信息产业合作共赢”。

  陈永正先生介绍道,微软在两年多前就在中国建立了微软中国技术中心,目的是要

与广大业内合作伙伴分享微软最新的技术和资源。在其成立两周年的庆典上,中软总裁唐敏、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联想首席技术官贺志强等等业内知名人士都前来祝贺,他们认为微软通过搭建这个业内合作的桥梁,实现了与合作伙伴的共赢。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这个“技术互动平台”所取得的成绩也表示了真诚的祝贺,并希望众多合作厂商能够在微软中国技术中心这个开放的平台中,以积极交流、合作共赢为前提,携手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繁荣发展。

  陈永正先生给了记者一组数据:两年来,微软中国技术中心已与国内200多家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完成300项合作项目;国内十大软件企业中已有8家与这个开放的平台建立了常规化的技术合作与交流,它被合作伙伴公认为是目前中国IT产业链上一个重要的技术互动平台。在这一开放的平台上,微软业已集结了联想、浪潮、华为、清华同方、方正等IT产业链上最具分量的企业,并联手将很多技术原型变成了现实产品。

  除了有微软中国技术中心这样的技术平台提供技术分享与支持外,微软还进一步加大了对国内企业的投资与合作力度,加快了“共赢发展”的步伐,旨在提升合作伙伴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据陈永正总裁介绍,这也是为中国软件产业搭建“推动创新的平台”的另一种形式。2005年8月,微软宣布对浪潮国际战略投资2500万美元;9月,微软又宣布对中软国际战略投资2000万美元;10月,微软带动其他知名跨国企业对大连华信进行投资,总投资额达到了1500万美元。短短几个月里,微软向国内的企业抛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绣球。

  大连华信总经理刘军为此深有感触:“获得像微软这样的全球IT巨头的青睐,将实现大连华信自身的产业、客户资源等优势与国际知名IT企业的管理、技术、品牌等资源有机结合,形成既适合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需要,又符合国际要求的企业发展生态系统和相对完善的系统构架,从而实现真正的携手共赢。”大连华信仅仅是从微软“获益”的众多企业之一。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这样评价微软的举措:“浪潮与微软合作,有助于强化浪潮的软件平台产品研发、服务能力,提升浪潮软件的综合水平。”很明显,数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对于中国软件企业来说决不是一笔小数目,而合作伙伴则更珍视与微软结缘之后所带来的企业能力的“升级”。“双方的结盟对内有助于浪潮软件更好地满足国内信息化应用需求,对外则加速浪潮的国际化进程,真正实现了内外‘兼修’!”

  据陈永正先生介绍,目前,这一“推动创新的平台”正在日益完善之中,并已发挥出积极的作用。我们期望这一平台将越建越好,为推动中国的软件产业发展能够提供一份支持。与本土软件和信息产业共同成长不仅构成了微软在中国的长期战略和承诺,也是微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